一颗小土豆_A

佛系更文,不弃坑

承钧_十年(四)

#这篇虐承洋。

#承洋对叭起……小徐对叭起……

#我真的不是假粉丝……

#匿了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吴承洋,那次在医院,我以为就是最后一面了。

我不想再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了。

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了。

事业,我可以不要。

承洋,我不怕了。

除了生死让我恐惧,其他的,我真的什么也不怕了……

 

 

“我是从圈套那时候开始,就真的爱上你了……可我不知道,你也是喜欢我的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我以为你只是对我好,朋友的那种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直到发现了那个微博……我哪里能想到,那个微博就是你啊……”

 “……”

“徐钧浩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你说错了,我……不是喜欢你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徐钧浩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 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2022.02.15

新戏拍了大半年。

他们两个也在社交平台上营业了大半年。

这部电视剧,真的是万众瞩目,万众期待。

虽然拍的是个压抑的悲剧,但架不住徐钧浩天天营业,大家在社交网络上的心情就像是每天在过年一样。

大半年后,剧集的拍摄渐近尾声。

杀青前夕,又有媒体策划了徐钧浩和吴承洋的杀青专访。

吴承洋坐在片场补妆,他听见不远处徐钧浩的声音透过背板清晰地传过来。

“对对对,和圈套还是蛮不一样的。”

“整个主基调和圈套不一样,应该会赚足观众的眼泪吧。”

“我有见过邱宇本人,对有见过。“

“其实就像我们拍摄电视剧所传达出来的理念一样,抑郁症患者,他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,他的内心其实很痛苦,但是他表面上又必须要保持风平浪静。所以我们真的是要给予他们足够多的关爱和帮助,虽然我们能做到的真的很有限,但是我希望,我尽量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。”

“对,我后来和承洋也有经常去看他。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“承洋啊……”

要谈到吴承洋了,徐钧浩停了下来。

他提醒自己,在镜头前,千万不要表露出什么。

其实那段采访,在播出后,有粉丝观看了无数遍,又改成慢镜头无限放大,才发现徐钧浩的眼睫毛是微微颤抖的。

“我和承洋就关系很好啊,我们拍了两部对手戏欸。”

“吻戏啊,拍完圈套我们吻了有500多次吧,其实这部戏吻戏不是很多,它是个刑侦主题的正剧,但现在加起来,也吻了有六七百次吧……”

“我有时候觉得他是故意NG的,真的真的,绝对!”

“不过对于吻戏我们已经很有默契了啦。”

吴承洋心想,故意NG,明明就是你教会我的。

从圈套的天台吻开始。

 

2022.03.22

吴承洋的最后一场戏,也是杨逸晨在剧中的杀青戏。

他在最后的结局被人捆住双手双脚,沉入大海。

导演对吴承洋说,这一场戏我们尽量拍得真实,所以会有一定的危险性,可以考虑用替身。

吴承洋说:“我危险,替身也一样危险,所以还是我来吧,这是我的本职工作。“

 

徐钧浩一早就等在片场。

这一场戏,原本是与他无关的。

 

吴承洋在化伤口妆,在被沉入大海之前,他就已经浑身上下伤口无数。

他说:“钧浩,你怎么来啦?“

“你拍杀青戏,我怎么可能不来啊。“

徐钧浩看着吴承洋,不觉皱紧了眉头。

那一天的海边乌云密布,海风阵阵寒冷刺骨。

吴承洋的表演经验,其实比徐钧浩要少得多。这一场戏,危险系数高,难度大,吴承洋此前更是没有经历过。

但徐钧浩心里有数。

所以他一定要在场,一定要亲眼看着吴承洋平安归来。

 

吴承洋在一边叫住他:“欸,你怎么啦,怎么这个表情。“

他笑得没心没肺,学港片里样子对徐钧浩说:

“我一定可以返到嚟同你结婚。“

徐钧浩简直要气炸了。

“欸,你白痴喔!港片里谁说这句话谁就要出事啦!你赶紧给我喝口水吐掉。“

“放心啦,没事。“吴承洋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。他回过头来,认真地看着徐钧浩。

海风轻抚过他的头发。

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充满了少年气息。

 

”所以,同我结婚,你是答应了哦。“

 

徐钧浩其实根本没心思同他说笑。

一句话的分量本可以忽略不计,也可以像现在这样,硬生生地砸在徐钧浩的心上。

他也不知道是担心和紧张多一些,还是其他的情绪多一些。

他看着吴承洋正式开拍。

他看着武指给吴承洋穿上安全防护设备。

他看着吴承洋被捆上手脚,身上又带了一块很重的石头。

他看着现场的群众演员,把吴承洋拉到船上,驶入深海,又从海上丢了下去。

砰地一声,海面溅起巨大的水花。

 

他的心跳越来越快。

 

导演对这一场戏很满意,他觉得可以一次通过。

“好了,把承洋拉上来,水下摄影师也上来吧。“

 

等几位水下摄影师上了船,岸上这边正在做拍摄后的收尾工作,导演的对讲机里,才发出一个刺耳的声音——

“导演!快安排救援!承洋的设备出现故障了!“

那一块石头,拉着吴承洋,已经沉到了很深很深的地方。

 

他还是出事了。

远处深海区域,已经有救援人员下海了。

徐钧浩简直丢了魂魄,他没有一刻的犹豫,趁乱穿上救援人员的外套,跟着他们上了快艇驶向深海。

他拿过潜水证,这样的人,在卸下潜水装备的时候不能说是精通水性,但最起码,是不惧怕水的。

他听见后面有人喊道:“徐钧浩怎么也在快艇上!你们快拉住他,保护他的安全!“

徐钧浩跟本不听劝。

 

 

吴承洋在水下,大脑已严重缺氧。

他迷迷糊糊地看到很远的地方,有几个人匆忙跳下水,似乎是在寻找自己。

水下很暗。

那些工作人员带着搜寻灯,一束束的灯光打过来,有的略过自己,有的在眼前晃一下就过去了。

他看见更远处的地方,有一个人跳下来,那个人只看穿着,就和周围的搜救人员明显不同。和他一起跳下来的,还有几名搜救人员。那些人把他强行拉回了水面。

 

2022.03.22

医院。

吴承洋觉得自己似乎是睡了很长的一觉,他费力地睁开眼睛,但困意还是阵阵袭来。

他好想记起自己是谁,之前发生了什么,可,大脑是真的很迟钝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就连周围人同他讲话,他也一个字都听不清楚。

他感觉自己好像在移动,旁边有许许多多穿白衣的人,大家吵吵嚷嚷的,乱作一团。

有一个人,离自己最近。

其实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脸,吴承洋只知道,那个人面容模糊但很清秀。

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那个人,和自己心底深处的某一个人,逐渐重合了。

他张开嘴,费力地吐出几个字,但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

徐钧浩跟在病床旁边,他看着吴承洋睁开双眼,又迷迷糊糊地闭起眼睛。

这双眼睛,又深邃,又漂亮,在戏中的时候,就像是一汪清泉,让自己演着演着就真的入戏了。

但现在,这双眼睛里,就只剩下混沌。

 “承洋!承洋!你别睡过去!你看看我!别睡过去……“

徐钧浩的眼泪不断溢出,又被他很快用袖口擦干。他怕眼泪模糊了视线,让他看不清楚那个人的样子。

他不断地安慰自己,无视自己心里那个非常非常可怕的想法……

吴承洋的嘴巴费力地动了动,他的声音很微弱,在混乱的医院里根本听不清楚。

徐钧浩一边擦着眼泪,一边睁大眼睛,仔仔细细地记下他的口型。

 

几小时之后,徐钧浩在ICU外面失魂落魄地等,他从吴承洋说出的第一个字开始,仔仔细细地去回忆,去理解。

 

前面两个字,最后停留在一个“O“的口型,徐钧浩思索良久,后来发现,那是自己的名字。

钧浩。

后面,还有三个字。

那三个字,不是我爱你,而是等我醒。

钧。

浩。

等。

我。

醒。

 

2022.03.24

各大媒体头条纷纷报道了吴承洋拍戏遭遇意外事故的情况。

两天之后,徐钧浩在Ins、facebook和微博上,分别更新了同一条状态。

 

“各位关心承洋的朋友们,承洋现在尚未脱离危险,但他最后有跟我说,让我等他醒来。我相信他,也请大家不要担心。“

一时之间,这句话转评上百万,上了各种app的头条和实时推送。 

 

徐钧浩坐在自家沙发上,关闭了手机。

他的世界从这一刻开始,安静地可怕。

他室友过来问他,还好吗,要不要吃点东西。

徐钧浩还是沉默地不发一言。

 

他看着自己家里的落地窗,那里好像有一个背影,站在玻璃窗前看着绿植。他穿着白衬衣,身形高大,但很匀称,很好看。他的身上有好闻的佛手柑香味。

徐钧浩闭起眼睛,再一睁开,那里就什么也没有了。

 

手机嗡地震了一下,是从自己身上某一处传来的。

徐钧浩摸摸衣服口袋,拿出了吴承洋的手机。那是在去往医院的路上,kana在一片混乱之中塞给徐钧浩让他帮忙保管的。

 

吴承洋的手机上,有好几条微博消息回复。

徐钧浩一一点开来看。

 “真是笑死人了,好像你很了解徐钧浩一样,徐钧浩知道你是谁吗!“

吴承洋在微博回复道:“我确实是他身边的人,我很了解徐钧浩。“

“我猜你不是徐钧浩身边的人,你们当粉丝的,真是脑残,都脑补成这样了。徐钧浩人品不怎么样啦,你也别脑补了,脑残。“

吴承洋回复了一句:“人品怎样我比你清楚。徐钧浩,是个明星,有无数的人在支持他。一天到晚盯在网上肆意抹黑别人的键盘侠,才最可怜。“

后来那人不回复了,可还有几个人在骂他。所以手机上还是会收到消息提醒。

吴承洋在怼了那个键盘侠之后,还更新了一条徐钧浩最新的采访视频。

 

徐钧浩一抬眼,那个ID,根本不是吴承洋,是一串无规律的乱码,连头像都没有。

他翻出来这个ID的微博,一条一条地往下看。

只有一条,转赞评高达几百万。

那是一条发表于去年9月的长文。

 

从那时候起,到现在,吴承洋一直在以一种他未曾发觉的方式,默默地保护着他。

吴承洋深谙网络,深谙舆论,每更新一条微博,都把舆论往对徐钧浩有利的一面牵引着。

许多徐钧浩的粉丝,都关注了这个ID。

大滴大滴的眼泪悄无声息地滑落,一个又一个,狠狠地砸在了手机屏幕上面。

 

“钧浩……你还好吧……你怎么了?“

“我跟你说……我不再害怕了。“

“啊?“

 

徐钧浩打开自己的手机,点开微博,搜索到这个ID,用徐钧浩带V的账号,回复了键盘侠一个滚字。

到目前为止,徐钧浩的微博粉丝已有上百万了,不需要多久,自己的粉丝就会占领这条微博,骂到那几个键盘侠注销账号。

其实徐钧浩很少去做这样不理智的事情。

但这一次不一样。

他只不过,是想保护那个ID的主人。

 

2022.04.18

邱宇的戏份也杀青了。

徐钧浩在片场尽量不让吴承洋的事情影响自己,毕竟,戏还是要继续拍下去的。后续的很多工作,也需要他这个主演来一一完成。

吴承洋的病情逐渐好转,徐钧浩也只是在新闻和工作人员的口中,了解到吴承洋的近况。

徐钧浩一门心思扑在新戏的收尾工作上面,他只想好好地完成这个作品。

这个他和吴承洋倾尽心血的作品,也或许,就是这辈子最后一次合作的作品。

有个想法,随着时间的流逝,在徐钧浩的心里肆意地生长蔓延。

 

2022.05.10

齐心公司。

吴承洋出院的新闻被各大媒体相继报道,徐钧浩也在手机上看到这一消息。

 

他都出院了……身体应该也已恢复得差不多……

那么自己再做什么……可能就不会影响到他了吧……

 

徐钧浩慌慌张张地下楼叫了辆计程车,又想起来什么似的,匆匆忙忙地上楼拿了宽檐帽和口罩。

连手机落在公司,都有没发现。

他坐在计程车上,心里不断地重复着一个地址。

 

一路上他不停地催司机师傅开快点,司机也很无奈,傍晚的高架桥路堵得水泄不通。

徐钧浩丢下两张整钱,说了声谢谢就下车了。

夜晚华灯初上,高架桥上有一个人奔跑在停滞不前的车流中。他带着口罩,帽子压得很低,以至于他的呼吸极度不顺畅,他跑了几百米就难受极了,但他心里有一股巨大的喜悦凭空出现,把他心里的每一个角落,都填补地满满当当。

他想好了一会要说的话,又在心里,把这些话一一删除。

其实,短短的一句话,就足够了。

 

 

吴承洋,那次在医院,我以为就是最后一面了。

我不想再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了。

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了。

事业,我可以不要。

承洋,我不怕了。

除了生死让我恐惧,其他的,我真的什么也不怕了……

 

 

吴承洋家。

出院回家后的承洋,刚刚让帮忙搬东西的工作人员提前下了班。虽然医生限制他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,但他还是不想麻烦别人帮自己收拾东西。

突兀的敲门声响起,吴承洋心想,不知道是哪个工作人员落了东西又折回来了。

一个清瘦的身影站在门口,帽檐和口罩把脸挡了个严严实实。可露出来的部分,一双好看的小鹿眼睛里面氤氲着雾气。

这双眼,吴承洋再熟悉不过了。他在戏中,见过徐钧浩的喜、怒、哀、乐,也见过此时此刻,徐钧浩眼睛里面所透露出来的东西。

喜欢和爱,在眼睛里,是藏不住的。

 

徐钧浩跑了一路,浑身上下都是汗,不停地喘着粗气。

“吴承洋,我有话要对你讲。“

“……你先进来,把帽子口罩摘了先,我看你都呼吸不畅了……“

徐钧浩自己进屋关上了门,又摘下帽子口罩。再一回头,就对上那个人的笑眼。他笑起来,真的很好看,每一次,都能让自己方寸大乱。

 “什么话,讲吧。“

“承洋……我……”

 

本已拟过千遍万遍的腹稿,却在当下的这一刻卡了壳。徐钧浩抬起头来,却发现眼前一黑,嘴唇上多了个湿湿软软的触感。

 

徐钧浩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,自己还什么话都没讲出口,他推开吴承洋说:

“你你你你干嘛?“

“不知道,我可能是疯了吧……“

吴承洋才不管徐钧浩有多懵,他又重新吻上徐钧浩的嘴唇。

 

2018年他们借着拍戏的名义,有过一次五分钟的深吻。吴承洋觉得,吻他的根本不是孟少飞,而是徐钧浩。那时徐钧浩的舌头探进来,扫遍了口腔中的每一个角落。吴承洋一边小心翼翼地不让镜头拍出来什么,一边回应着他,和他唇齿纠缠。

现在,没有镜头在拍,狭小的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,再没有了顾忌。

这个吻,原本是克制的,试探的,但慢慢得就变得浓烈,仿佛被刻意压制多年的感情,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。吴承洋把舌头抵入,慢慢地描摹着,感觉到徐钧浩热烈的回应,两个人的舌头纠缠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

徐钧浩被他吻的呼吸急促,体内一阵燥热,连上衣什么时候被扯下的,都不清楚。

这个吻,好像是戏中那六七百个吻的延续,又好像,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。

 

2022.05.11凌晨

小豆手中拿着徐钧浩的手机,上面有吴承洋几个小时之前打过来的未接来电。

徐钧浩慌忙从齐心跑出去的时候,自己正好也在齐心,而徐钧浩的经纪人不在,这个手机,就辗转交到了她的手里。

工作人员把手机带过来的时候还问她,知不知道徐钧浩去了哪里。

小豆说:“嗯……或许,他是去见一个重要人物了,很重要……”

她把手机屏幕按灭,心想徐钧浩这个笨蛋,现在正是新戏宣传最要紧的时候,他就这样擅自出逃,明天公司一定会乱了套的。

可……等过了今晚,再联系他吧。反正他去了哪里,自己再清楚不过了。

 

夜晚的月色像一层没有重量的薄纱覆盖在身上。徐钧浩趴在床上,回过头来看着吴承洋,神情恍惚。那个人的侧脸在月光的映衬下线条流畅得好看,他感觉到自己的目光,于是就侧过身来,亲吻自己的额头,然后逐渐向下,吻过眼睛鼻梁,又停留在嘴唇上面。湿热的触感,一遍一遍地,温柔地勾勒着自己的唇形。

 

“吴承洋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那人不舍地离开自己的唇,又在脖子和耳边辗转流连。

“吴承洋……我是从圈套之后,就真的爱上你了……可是我不知道,你也是喜欢我的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我以为你只是对我好,朋友的那种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直到发现了那个微博……我哪里能想到,那个微博就是你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徐钧浩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你说错了,我……不是喜欢你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徐钧浩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 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夜色渐浓,这个吻逐渐向下,扫过了徐钧浩的每一寸皮肤。徐钧浩只觉得不够,还不够。他双手用力覆住吴承洋的背,把他按下来,和自己的身体紧紧贴合在一起。

房间里都是粗重的喘息声,两颗跳动的心之间,还隔着骨骼和肌肉。可徐钧浩觉得,只要这样,两个人的心脏,就能无限地靠近。

 

这一夜,徐钧浩是趴在吴承洋的身上睡着的。吴承洋清瘦但是肌肉匀称,穿衬衣穿西装都会很好看,他的身体,徐钧浩太熟悉了。对了,他身上有好闻的味道,是卡拉布里亚的佛手柑。徐钧浩只觉得自己心里,比佛手柑还甜。

这一夜无梦,徐钧浩好久都没有睡得这么沉了,周围的一切,都让他心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