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土豆_A

佛系更文,不弃坑

承钧_十年(三)

#承钧的第二次合作来了。

#一个还蛮重要的线索人物小邱上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人生很短,只有几十年,如果是我的话,我一定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

 

2020.10.01

 

吴.网瘾少年.承洋,有两个微博小号。

一个小号,没有头像,名字就像一串无规律的密码,看起来跟僵尸号没有什么区别,保证见过第一眼,第二眼还是对它毫无印象。

他用这个号,一天N翻网页,粉丝之间有一点风吹草动,他都能第一时间知晓。

吴.直男.承洋,非常迟钝,因此,他总是get不到粉丝的点,也不太明白,为什么一件小事就能闹得天翻地覆。

好在他经常上网,也照顾大家的情绪,看到什么了,要么积极互动,要么做出一些改变。

另一个小号,头像是一只粉色的兔子,可谓追星专用账号,常年混迹于徐钧浩相关的各个地方,热衷点赞,从未评论,看起来像个女粉,存在感基本没有。

吴.网瘾少年.承洋,在2020年的某一天,用他第一个微博小号,义愤填膺地在徐钧浩的微博热搜中,发了一篇长文。

他言辞诚恳,情真意切,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。

一夜之间转发量和评论量都高得吓人。

他在那个特殊时期,帮徐钧浩把舆论强有力地扳了回来。

 

2020.12.06

齐心公司。

徐钧浩没想到,时隔两年多,自己竟然还要跟吴承洋演对手戏。

他看了看面前的剧本,对经纪人说:“我现在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,会不会有影响……”

 “你是有多久没上网啦,现在都没有你的恶评了。说也奇怪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舆论就慢慢地好起来了。好像有人,很细心地把你说过的话、你的采访之类的都发到网上了哦。”

徐钧浩想到了自己的粉丝,于是说道:“喔,那真的是难为他们了……”

 “而且,”kana在一边补充道:“大家对你的作品,还是一致好评的。你的演技和实力有目共睹。”

 “kana姐,你今天不用跟着吴承洋嘛?”

 “那家伙今天在家休息啦。他刚连夜拍完杂志照片,我让他回去补补觉。这个本子,我都还没来得及拿给他看。”

 

 

 

吴.网瘾少年.承洋,躺在自家床上,退出那个没头像的微博小号,打了个喷嚏。

私信里有公关公司询问他的个人信息,还试探性的邀请他来公司上班,并承诺给高薪。吴承洋的右眼皮跳了跳,默默地删除了那条私信。

 

内心温柔的人,其实也是最强大的人。他看到针对自己的一时误解,虽然也会难过,但过几天,就会变得风平浪静。

他甚至可以对粉丝说出:“不管你是继续支持我,还是不支持我,我都会爱你们”这样的话。

他的包容心很强,可以理解别人,甚至保护别人。

这几个月,他以那个没有头像,ID又像一串乱码的微博小号所发表的关于徐钧浩的言论,又何止一条。

每一条微博,都有力地回击着恶评。

每一句话语,都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着徐钧浩。

 

2021.03.05

吴承洋和徐钧浩坐在一起研究新的剧本。

这故事,是个悲剧,向来悲剧动人心,这个故事,不管是谁看了都会印象深刻。

据说作者是他们两个的粉丝。

据说这是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。

 

《圈套》热播的时候,有人就在微博默默地写下了这么一个故事,看得人寥寥无几,但作者对于主角的描写,与吴承洋和徐钧浩的长相如出一辙。他并未说明自己是谁,甚至和自己相关的微博都很少发。

那个账号,寂静冷清地很,唯独关注了吴承洋和徐钧浩两个人。

微博更新到故事完结,就再没有任何动态了。

 

主角叫邱宇,按目前的年龄来看应该是28岁。

他从本科读到博士,一直都是国立台湾大学的心理学系的学生。

他非常非常喜欢心理学,喜欢到什么程度,徐钧浩觉得,甚至比自己喜欢演戏的程度还要更甚。

人们评价光影世界中的戏痴叫不疯魔不成活,此人对于研究人的心理,大概就到了这个程度。他读遍了心理学书籍,看一些有关人性的很深刻的电影,甚至会去看犯罪纪录片。再后来就痴迷于研究人的动作和微表情。

他说人太善于撒谎和伪装了,但心里想的是什么,往往脸上就写明了什么。

他的博士生导师曾语重心长地劝他不要再看心理学相关的东西了,原因无非就是担心他的个人心理健康。

 

邱宇有个高中同学,名为杨逸晨。高中毕业后就去了警校。

这个人不管是在高中还是警校,都因为外表而被同学所熟知,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。

他们两个在学生时代,其实鲜有交集。

直到后来,杨逸晨在邱宇的社交账号上看到他的动态。

他也开始担心起邱宇的心理健康状况。

 

做刑警的,免不了要与各种罪犯打交道。掌握不了罪犯的心理,审讯的过程就难上加难。

 

杨逸晨开始拉着邱宇帮他完成任务,其实完不完成任务都好说,最主要的,他是想跟邱宇多开口说话,好让他和这个世界,多一些联系。

审问犯人的过程,不说严格保密,但外人是绝对无权参与的。杨逸晨就一一记下罪犯的表现,再回去一五一十地还原给邱宇看。邱宇教他怎么说话,怎么去突破犯人的心防。

久而久之,他们成为了一对恋人。

杨逸晨也因此,屡次立功。

 

微博上详详细细地写明了每一个案件的侦破过程,破案的部分占据了大量的篇幅,与此相比,感情的部分其实少的可怜。

 

但最终,邱宇还是患上了重度抑郁症。

 

他曾问杨逸晨,你说人性本善,还是人性本恶。

 

杨逸晨说,当然是人性本善。

 

邱宇沉默了。

 

他不会告诉杨逸晨,人之初性本善,是孩子们从小就会熟读的。孩子的世界,单纯美好,大人们当然会教给他们人性本善。

 

故事的结局,是杨逸晨守着一个重度抑郁的患者,帮助他治疗,等待他康复。

 

 

剧本读完,徐钧浩瞪大了眼睛,说:“这个拍出来应该会很压抑吧!”

想想也真是心疼自己,演过躁郁症患者、演过盲人、在剧中吸过毒、断过腿……这下又来了个重度抑郁症……

好在抑郁症比躁郁症表情正常许多……自己不至于在镜头前做出各种夸张的表情……那个躁郁症演过一次真的不想再演第二次,他太心疼自己脸上的肌肉了……

 

吴承洋关心的不是这些,他问徐钧浩的经纪人:“那个微博上的作者……是邱宇吗?不是邱宇应该就是杨逸晨吧。”

这是自然,那些案子的细节,应该只有他们两个人最清楚。

 “其实……“经纪人面露难色,欲言又止。

 “我来说明吧。“Kana雷厉风行地拿过剧本:”这个微博上的作者,应该就是杨逸晨本人。只不过,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,他因公殉职了。“

 “啊?什么?“吴承洋和徐钧浩面面相觑。

 “是的,他在微博上说希望这个本子可以影视化,还说自己很喜欢你们两个。可能是没抱太大希望收到回复吧,他连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,都没有告诉我们……“

 “我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,微博已经停止更新好几个月了。我们试图联系他,但并没有收到回复。我们也推测,作者不是邱宇就是杨逸晨,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寻找他们……后来却被告知,杨逸晨因公殉职了。“

 

“他们查获了许多大案,也得罪了不少人。杨逸晨在一次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,被人捆住双手双脚扔进大海……等打捞上来的时候,为时已晚……“

 

“而邱宇……以他近几年的身体状况,应该不太可能会是作者……不过我们有联系到他,剧本授权的事,还是需要他出面的。”

 

整个屋子里再没有人说话了,气氛凝重得可怕。

一位编剧补充道:“这个故事如果要拍出来,我们商量了一下,还是会还原他们两个真实的结局……”

吴承洋说:“既然这样……可不可以……让我们去见见他本人。”

徐钧浩说:“……我也真的很想见见他,拜托你们。“

他想要看看邱宇现在的状况怎么样,哪怕只是给他一些微不足道的鼓励。

旁边的制片人说:”我们会尽量帮着联系,毕竟,我们觉得,钧浩和他见面,对于理解角色也是很有帮助的。“

 

2021.05.01

 

吴承洋和徐钧浩第一次见到邱宇,是在医院里。

那天,他刚好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不知道是不是疾病的原因,他脸色苍白,身形瘦弱。

他曾说,人最擅长撒谎和伪装,但心里想的是什么,往往脸上就写明了什么。

可别人跟本看不出他患了重度抑郁症,或许是擅长撒谎和伪装吧,他见吴承洋和徐钧浩进门,还很有礼貌地笑了笑,热情地打了招呼。

 

邱宇见吴承洋把带来的花束放到桌上,对他礼貌地说:“不好意思,可不可以帮我去楼道里接一下热水。”

吴承洋笑着说没问题啊。

 

 

然后这间病房里就只剩下邱宇和徐钧浩两个人。

 

“你要是真喜欢他,就应该告诉他。“

 “咳……“

徐钧浩没想到他能说出这么一句话,一口水呛在喉咙里。

说好的重度抑郁症呢,怎么跟个人生导师似的,怎么什么都知道,自己在他面前简直像个笨蛋一样。

徐钧浩说:“我没有……你看圈套太入戏了。“

 “我没看过那个……我对电视不感兴趣……我上个礼拜还不知道你们俩是谁……”然后邱宇闷闷地补充了一句:“喜欢看电视的并不是我……”

他话锋一转,又看似轻描淡写地说:“欸,徐钧浩,你别摆出那副要哭的表情。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 “我跟你说哦,人生很短,只有几十年,如果是我的话,我一定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“

 

“……“

 

徐钧浩简直目瞪口呆。原本来这之前他很同情邱宇,现在,他只同情自己。

 

2021.08.10

人生很短,只有几十年,如果是我的话,我一定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

徐钧浩对邱宇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,甘拜下风。他的身边,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一个角色。而且他所说出的话,自己一句也反驳不出来。

 

新剧官宣的那一天,所有的社交平台都沸腾了。

吴承洋和徐钧浩从圈套积累起来的CP粉本来就人数众多。更何况,徐.营业王.钧浩,又在网络上,做起自己最擅长的事。

那就是积极营业,让粉丝们欢欣雀跃。

 

“欸,吴承洋,你快给我回复一下啊。”

 “回复什么?”

 “我在Ins提到了你,还发了跟你有关的文字和图片,第一句还是‘表白吴承洋‘,你一定要回复我,还要表现得很有爱!不然,你又要被骂了啦。”

“喔……”

吴.钢铁直男.承洋,有时候对于这些事,他是真的反应不过来。

 

新戏片场。

 

吴承洋换上了制服。他原本就是衣服架子,现在也有了好几个服装品牌的代言广告。在新戏中,他只是穿个普普通通的制服站在那里,就足以成为人群的焦点。

造型师不断地夸赞这个剧本的作者眼光好,吴承洋太适合这个角色了。

 

导演讲戏的时候说:“钧浩,你要演出层次感来,你这个角色,内心戏会有很多。承洋,你只要负责帅,就可以了。要非常帅,让观众只看到你,而忽略了你身边的人……”

吴承洋:“……”

徐钧浩对着旁边拍花絮的镜头,十分自然地营业道:“我老公欸,当然帅。”

吴承洋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题外话:小邱是我更早写过的一个长篇里的人物,关于中国智力青少年库的(人的大脑据说开发不到1%,但总有一些人天生就各有所长,这些人专为government做一些特殊工作)有非常懂人心理的(主要用来协助破案),有记忆力异于常人的,有决策力超强的等等等等……而government派一支特殊的特警部队来一对一保护这些人,于是小邱就拥有了甜甜爱情。故事里揉进了许多大事件比如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,还有许多著名案件比如“印度的女儿”,小邱和他喜欢的人在那个故事里其实是HE来着,而拥有最强决策力的主角是悲剧(太虐,虐到我写不下去)这个设定刚好可以放到承钧的故事里,扯远了……(日常脑洞大……)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