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土豆_A

佛系更文,不弃坑

承钧_十年(八)

#今年的春节故宫真的有花灯会,可惜我没抢到票,555。

#这篇的脑洞其实来源于我一直觉得钧浩很适合民国造型,捂脸。

#我已经是一个写情话十级小能手了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。

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 

“我不明白,先生,love is love,又有什么可怕的呢?”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一纸约定,将两个人的名字绑在一起。自此余生,我只有你。

 

2026.02.10

北京冬日,大雪。电影正拍到萧瑟凄凉的部分,与金顶红墙的古城雪景倒十分地合适。

杨小姐觉得徐钧浩变了。

从开机到现在,已有四个月之久。自己眼看着他,从生龙活虎变得垂头丧气,又从垂头丧气突然一下子变得每天神采奕奕、眉开眼笑。

比如昨天他们拍戏拍到凌晨,这家伙还处于兴奋状态,一大早非要拉着自己去便利店买什么劳什子的菠萝包。

杨小姐顶着一副黑眼圈,见徐钧浩像打了鸡血一样,三步并作两步跑去拉开店门,还很绅士地对她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她不知道自己是困懵了还是被传染傻了,一进门就差点撞上一个身材高大的人。

那人对她笑笑,看起来很温柔。比镜头里,可好看太多了。

徐钧浩紧跟着杨小姐进门,然后愣在原地。

 

四目相对。

 

在影视基地里偶遇明星本就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。店员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没精打采地收拾着早餐。

徐钧浩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处。

可面前的人,却不慌不忙,礼貌生疏地对他们点了点头。

“钧浩,好久不见。杨小姐,你好。”

 

 “啊啊啊啊!唐……唐什么来着……唐毅!你好你好!”

徐钧浩惊讶地看看面前的一男一女,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

他问杨小姐:“原来你还看过那个哦?”

“对啊,知道要和你演对手戏以后,我就把你以前的作品都翻了个遍啊。”

而且,而且,谁不想看两个帅哥谈恋爱啊……

“我后来也问过青蓉导演,什么时候把男主角放出来啊……”

“已经放出来了,在这呢。”吴承洋笑着指指自己。

“不过……”杨小姐把徐钧浩拉过去,离吴承洋更近一点:“你们两个确实很般配……”

可惜啊!可惜啊!徐钧浩已经有女朋友了!

她在心里无奈叹息道。

“嗯,好像……大家都这么说。”

吴承洋和杨小姐你一言我一语,聊的正欢。徐钧浩只觉得手心冒汗,他找了个理由赶紧拉着杨小姐走了。

 

剧组和演播大楼,是完全相反的方向。他们相互点了点头,礼貌客气地道别。

徐钧浩与吴承洋擦肩而过,正要松一口气,猛然间,感觉到自己的手,被另一个人的手暖暖地包围起来。

那一年的北京冬日,温度已降至零下。徐钧浩刚刚熬夜拍完外景戏,一双手更是冻得通红。

那人的手却很暖,是最熟悉的温度,令人心安。

吴承洋小心翼翼地躲过路人的注视,躲过杨小姐的眼睛,在人来人往的便利店,偷偷牵起徐钧浩的手。

他停留了好几秒,直到确保温度差不太多了,才不舍地放开。

万幸,没有人看到。

徐钧浩心如擂鼓,他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,可实在抑制不住嘴角向上的弧度。

 

回剧组的路上,杨小姐一边走,一边看着徐钧浩,她很是不解。

一个菠萝包,能让人开心成这样?

 

2026.02.16

那一年的北京下了好几场雪。

徐钧浩很少见到雪,在北京拍戏拍了大半年,他才知道,自己是喜欢雪的。

他与吴承洋在一处录影,可几乎没有见过面。吴承洋的性格细心谨慎,更是不会让人抓住把柄。

可每一天下了戏,回到酒店房间,不出半个小时,总会有room service送到房间里来。

有时是一杯热牛奶,有时是在北京都很罕见的甘梅地瓜条。

这家伙存心想让自己胖死……

可他每次都打开吃完,在天寒地冻的北方夜晚,他一个人窝在酒店房间,从胃里暖到了心里。

 

剧组拍戏拍到了除夕,杨小姐邀请徐钧浩去她家吃年夜饭,却被礼貌回绝了。杨小姐说,对哦,我忘啦,你是要陪女朋友的嘛!

 

听说故宫除夕夜有花灯。

徐钧浩一人走在古城的小路上,旁边的人三两成群,熙熙攘攘。

他想起自己戏中的角色。

那是一位民国公子,也是位戏痴。这一座红墙宫里万重门,似乎连接了过去与未来。徐钧浩想象,那一位公子,也在他的年代走过护城河边的小路,抬眼看过满天玲珑别致的花灯。

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。

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 

“徐先生,好巧,你也没回台北呢。”

 

吴承洋站在护城河边,与徐钧浩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这一条小路,其实人迹罕至,只有卿月花灯明,让他们两个人此刻仿佛置身于星河。

可徐钧浩看不见那些亮眼的星星,他只看得到眼前的人。

 

他叹了一口气,心想,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和你,才能牵手站在阳光下面。

 

“吴先生不是早就录完影了吗。”

“我让他们先回去了,没办法,在北京,我有一个放不下的人。”

徐钧浩再没说话,可吴承洋胆子太大了,他凑过来,在徐钧浩的嘴唇上轻轻地印下了一个吻。

 

这一画面,恰好被一名路过的外国游客,给拍了下来。

他走过来对徐钧浩和吴承洋说:“对不起,先生,我刚刚拍下了这一画面,我觉得这个场景很美,你们两个,也很勇敢。”

他拿过自己的手机说:“如果你们喜欢,我会把照片传给你们,然后我会把它delete掉。”

徐钧浩问他:“你不认识我们两个吗?”

“我不认识……可我知道,你很怕被人认出来。我不明白,先生,love is love,又有什么可怕的呢?”

 

徐钧浩自从一时冲动跟吴承洋说了那些话,他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。

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。

但凡他们两个去注册登记,那么总有一天,这件事要被暴露在大众的视线范围之内。

他甚至觉得,这一部电影或许就是自己最后一部了。如果职业生涯结束,他是不是真的可以去卖甘梅地瓜了。

 

不过,刚刚那位路过的外国朋友对他说了许多话,一语点醒梦中人。

自己所担心的一切,其实,也不过如此而已吧。

 

2026.05.30

又是几个月过去了,台北已快进入盛夏。

吴承洋的工作还是安排得满满当当,但这几个月,每天都要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,让他觉得实在是孤单冷清的很。

徐钧浩的电影即将杀青,自己写的那首歌也已完整授权给徐钧浩,现在应该进入了制作的最后阶段。

剧组的工作人员还通过e-mail给吴承洋发了个demo,他记得徐钧浩的经纪人在最后写道:

谢谢您对徐钧浩的爱,今后也请继续关注我们。

他把自己的感情注入旋律中,可没想到有一天,自己小心翼翼隐藏了又隐藏的感情,也会经过传播和放大,让无数的人知晓。

 

徐钧浩离家也有数月之久了。

 

他很想念他。

 

2026.06.25

吴承洋是被夏天此起彼伏的蝉鸣声给吵醒的。

他睁眼一看,徐钧浩的绿植似乎又长高了些。

自他离家,似乎经历了一个春夏秋冬。自己见过了窗外的黄叶、秃树枝、香气四溢的花朵,还有现在满院子的绿茵。

对了,还有那时候,北京的雪。

他回过头来,见有一人坐在床边上。他似乎是刚赶回来,风尘仆仆的,肩上的双肩包还没来得及放下。一双好看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,那里面,似乎只容得下自己的身影。

 

徐钧浩低下头来,看着吴承洋,一字一句认真地说:

 

“吴承洋,今天是个工作日,你愿不愿意,现在,马上,立刻,就去跟我办手续。“

 

“办什么手续啊?“吴承洋明知故问道。

 

“很简单的手续啊,无非就是把你的名字,我的名字,印到同一张纸上而已。“

 

“哦,我的签名,可是要收费的。“

 

“一辈子都给你,够不够。“

 

 

2026年6月25日,他们两个走出登记处的大门。

万幸负责登记的是一个年长的阿姨,她并不认识什么明星,又或许,她看徐钧浩一脸担心的样子,暗自在心里想着,自己还是替他们保密吧。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一纸约定,将两个人的名字绑在一起。

 

吴承洋,徐钧浩。

 

自此余生,我只有你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家可以猜一猜,钧浩拿金马奖的电影是哪一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