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土豆_A

佛系更文,不弃坑

承钧_十年(六)

#关于之前所说的金马奖更深一层的含义是什么呢。

#甘梅地瓜和菠萝油,甜的我牙疼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张国荣,唐鹤德,那也是一段佳话啊。“

“张国荣??我??这也差太远了吧……“徐钧浩心想,哪有这么类比的,这是捧杀啊。

演员这个行业,有人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。徐钧浩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几何,他只是把一腔热情和喜爱投入到表演中而已。

“所以啊,你的金马奖,就显得尤为重要……“

 

 

2023.1.10

台北冬日,气候宜人,多雨。

徐钧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在公司换下出镜时的衣服,又套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普通装束,把自己层层包裹成一个粽子。

他悠闲地下楼,坐上一辆公交车,慢悠悠地往家驶去。不知不觉便靠在车窗上睡着了,等醒来的时候,发现绵绵细雨已打湿了玻璃窗。

这下好了,公交站离吴承洋家还有一段距离,自己却连把伞都没有带。

吴大明星也不知道忙完了没有,现在这个时间到家了没有。

 

徐钧浩一下车就冲了出去,可不巧的是,绵绵细雨早已变成倾盆大雨。

 

吴承洋在楼上,看到楼下有个灵活的粽子,在雨中,朝着自己家的方向快速地奔跑。

他赶忙丢下手中的喷壶,下楼去接人。

可怜早在半年前就被搬到吴承洋家的徐钧浩的绿植,被从天而降的喷壶压折了腰。

 

“欸,你这个小傻蛋,外面下雨,你不会叫我去接你哦?“吴承洋看着一点一点卸下粽子装备的徐钧浩,眉头微皱,心里闷闷的有点生气。

天天计程车、公交车,该说他环保呢,还是接地气呢。

“没关系啦,一点雨而已。“徐钧浩一边傻笑着一边换上吴承洋的一套干净的家居服。

一想到自己的目的地是哪里,不管路上下雨、下冰雹还是下刀子,他的心里就像是浸了蜜一样地甜。

“而且,不能让你来接我啊,不是说好了,我们在公众面前,就当是两个疏远的合作伙伴关系嘛……“

“不仅不能和你同框出现,连来你家的时候,我都得穿得很不像‘徐钧浩’才行。“

 

这条路,真的很难。徐钧浩和吴承洋,还是两个公众人物。

一点小小的错误就能被人放大无数倍指指点点。

更何况,以他们现在的知名度和地位,还远不足以保护对方。

 

徐钧浩一抬头,一条柔软的毛巾覆盖下来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,一点一点地帮他把头发上的水珠擦干。,

吴承洋皱着眉,一脸严肃,可手上的动作却很轻。徐钧浩一双明眸,就像是戏中唐毅对孟少飞做的那样,仔仔细细地,用目光,描摹对方的眉眼。

“徐钧浩,你别看我了……身上冷吗……“

 “冷,当然冷……”

徐钧浩向下,用目光描绘他高挺的鼻梁。再往下,徐钧浩闭起眼睛,嘴唇贴了上去。

与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自己每天就像是喝了高浓度的酒,一直都心醉神迷的。

 

两个人坐在桌子前食用晚餐,一间温馨的小屋子分隔开两个世界,屋外大雨滂沱,屋内却是一桌热腾腾的饭菜香气扑鼻,对面还坐着自己最爱的人。

吴承洋说:“其实……我们不一定非要这样。“

“什么?“

“不一定非要躲着公众的视线。你想想看……张国荣,唐鹤德,那也是一段佳话啊。“

“张国荣??我??这也差太远了吧……“徐钧浩心想,哪有这么类比的,这是捧杀啊。

演员这个行业,有人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。徐钧浩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几何,他只是把一腔热情和喜爱投入到表演中而已。

 “所以啊,你的金马奖,就显得尤为重要……“吴承洋看着徐钧浩说:“从以前,到现在,孟少飞、李子硕、许强……还有邱宇……你的每一个角色,都跟其他角色很不一样,栩栩如生……你做的很好。”

“欸,大明星,你都忙成这样了,还有时间去看我原来的戏哦。”

“……吃饭吧。”

徐钧浩不知道,吴承洋还有一个微博小号,那是一只粉红色的兔子,是他的追星专用账号。

 

2023.3.10

徐钧浩和吴承洋合作的新作品即将上映。可是在大众眼里,他们两个甚少同框出现,偶尔在社交平台上有一点点互动,还是很官方的宣传新戏。

徐钧浩倒是经常与他出演的原型人物——邱宇,一起出现的公众的视野。

他热衷公益,除了为彩虹发声,还在为抑郁症患者举办各种公益活动。

吴承洋反而跟同公司艺人同框出现的次数较多,就算不是同公司艺人,也是共同主持综艺节目的明星好友。

 

但即便如此,他们两个合作的刑侦剧一上线,还是火遍了大江南北。

观众们一是对承钧CP的执念太深,二是这个剧的结局着实让人心痛不已。

既然新剧火了,两位主演就免不了同去参加各种活动。他们两个在公众面前,完美地演出了一幕幕的彬彬有礼、毕恭毕敬、形同陌路、貌合神离。

吴承洋觉得,自己这一辈子的演技,都用在这儿了。

 

2023.5.10

随着剧集大火,邱宇也在导师的帮助下,偶尔在台大举行一次公开授课。

至于上课的内容,当然就是观众对他最好奇的:如何通过动作和微表情,一眼看出别人心里的想法。

徐钧浩又是全副武装,把自己裹成个粽子,悄无声息地溜进了台大的教室。

站在讲台上的邱宇一挑眉,就见徐钧浩坐在后排,摘下一个特别夸张的丑镜框,再摘下口罩,动了动面部肌肉做了许多表情,给他传达了一个讯息。

无非就是一会要去的关爱抑郁症患者公益活动。

徐钧浩过来找邱宇,可时间还是太早了,于是顺便来教室里听听他讲课。

邱宇见徐钧浩做什么表情,都是眉飞色舞的。拼命抑制住自己嘴角上扬的肌肉。

 

课下。

邱宇拿着电脑和课本走出教室,见徐钧浩等在楼道里。

“欸,你动作快一点啦,活动现场的转播车都到了哦。”

“……我会跟吴承洋讲,让他注意节制一点……”

“……咳……不是,那好吧,那那那那真是谢谢你……”

徐钧浩对于这种事情,其实已经非常习惯了。

 

2023.9.27

湖南。

吴承洋在一档美食综艺节目的现场,向台下的观众鞠了个躬。

工作人员一边收拾现场的设备,一边组织观众有序地离场。

吴承洋着急忙慌地找到一起录制节目的厨师,礼貌交谈了几句,拿到了一本很陈旧的手写菜谱。他拿出手机,细心地拍下了其中的几张。

 

2023.10.03

徐钧浩想念吴承洋了。

原本他们两个的关系,只有天知,地知,小豆知,邱宇知,大众是不可能知道的。特别是,后两位,还被他们打着友好劝说的名义威胁了一番。

况且他们两个在出了家门的时候恨不得调动浑身演技,去演一出我跟你不熟的戏。

但……吴承洋都去内地录制综艺半个月了啊!

整整半个月,十五天,忙的找都找不着人。

徐钧浩气鼓鼓地吹起腮帮子,完全忽略了,自己是个演员,一旦需要在外地封闭拍戏,出门几个月不回家都是有可能的。

 

他结束一天的工作,气鼓鼓地回到吴承洋家,一打开门,香气四溢。

 

是甘梅地瓜的味道。

 

吴承洋刚洗过头,刘海搭到眼眉的位置。他穿得像个家庭煮夫,在厨房里一阵忙碌。

“……承洋……”

吴承洋回过头来,一脸错愕。

“你怎么提前回来啦?”

自己本来还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“你等等喔,甘梅地瓜条,就快要出锅了……我本来接了那档美食节目,想了各种理由才让编导加上这道菜的,沟通了好久啊……唔……”

徐钧浩霸道地扯过吴承洋,把他整个人推到墙上,用力地吻住他。

 

 

吴承洋,我好爱你,好爱你。

 

 

“你等一下,火还没关……徐钧浩!”

吴承洋见徐钧浩根本不管自己说什么,也不管锅里的甘梅地瓜条会不会糊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你再看看烤箱里面……”

徐钧浩打开烤箱,里面是两个刚烤好的菠萝包。

“这个,是中间某一期我找香港厨师要的菜谱……据说是菠萝油世家,比兰芳园不差的哦。牛油片,我还没来得及放进去。你不是一直都想吃……”

徐钧浩简直欣喜若狂,他不管不顾地直接伸手掐了一块,又被吴承洋赶紧拿走放到了盘子里。

“笨蛋!你要烫死自己啊!”吴承洋赶紧看了看徐钧浩的手,确实被烫红了一小块。

徐钧浩却毫不在意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吴承洋看。

“吴承洋,我跟你说,我觉得我好幸福……“

”幸福的都不真实……”

“我觉得我上辈子就是浩克,或者……其他的什么超级英雄,我肯定是拯救了全宇宙,才遇见你……”

吴承洋笑了。

他说:“做一件事情呢就要专心,不要总是那么多话。”

 

 

两双手,十指交握,放在被单上面。

那一天晚上,徐钧浩回应得比以往都热烈。

 

徐钧浩觉得,自己和吴承洋在一起的时候,每天就像是喝了高度数的酒,一直都心醉神迷的。

 

吴承洋,如果上辈子,我是浩克,那么这辈子,我只想做你的超级英雄。

我想拿到金马奖,然后向全世界宣告——

 

吴承洋,我真的好爱好爱你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