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土豆_A

佛系更文,不弃坑

承钧_告白

#承钧

#中秋献礼辣~

#来看承钧的中秋节鸭~

 

一生一世一双人,半醉半醒半浮生。


“你好,我是吴承洋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徐钧浩。”

 


01

我抬头看着面前的对手演员,一张无可挑剔的脸让人过目不忘。虽然站在那面无表情的时候,有种桀骜迫人的气势,但别人都评价他,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。


那时他叫唐毅,我叫孟少飞。我可以在戏里戏外爱他,明目张胆、旁若无人,无所禁忌。


我只觉得,他不笑的时候更好看,更让人移不开眼。


他穿白衬衫的时候,像极了学生时代隔壁班里最引人注目的男孩,被无数女孩放在心上,写进信里。


02

那一天他在戏中墓前,以唐毅的身份,与自己的生父生母诀别。


那一天刚刚好也是我们共同的生日。


那一天下了戏,我照旧坚持着要坐公交车回家。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竟也没有去搭他们公司的车。


然后大雨滂沱,我被赶到一个路边的屋檐下,他好像也无处可去。


天青灰,等烟雨。


屋檐很小,小到我们两个只能挤在一起。手臂紧挨着手臂。


他站在那儿,既没有要走的意思也不同我讲话,他看着雨,眼睛里有日月星辰,嘴角一抹上扬的弧度,被他压了又压,还是没有压下去。我也不知道,那些淅淅沥沥的雨有什么可让人开心的。


这雨如果再大些,再久些,该有多好。


我承认,我对他心动了。


03

除了心动,还有中意,除了中意,还有难以启齿和不可描述,除了难以启齿、不可描述,还想和他携手一生、相伴到老。


靠,虽然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,他是个男人,而我也是。


04

圈套结束了,许久不见他,好想他啊。


05

我觉得自己头发昏,竟敢跑去他家,跟他表白。可我一看到他就卡了壳,他那天含笑看着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心动还是悖动,是激动还是冲动,总之最后一腔热血都往头上涌,让脑子宕了机。可是他过来,一句话都没有讲,给了我一个浓到窒息的深吻。


他很过分,不止吻我,还扯我衣服。


我还一句话都没讲出口,能不能按步骤来啊。


至少也要心意相通啊,不然他决不能碰我。


算了算了,我是个没原则的人,去他的不能碰吧。


我听见他说徐钧浩,我不是喜欢你,我爱你。


06

从此以后我有了一个时时刻刻护我周全的人,也有了心内深处的软肋……


07

我不知道他有多喜欢我,我只知道,在一起住了大半年,他隐忍又隐忍,克制又克制,就是因为不想让我痛。


最后还是我亲自……


那之后,就是每天腰酸腿痛了。


08

我和他其实经常争吵不休,有时候是因为一些芝麻大点的小事,有时候,也涉及到我们的工作和未来。


但我知道,每次都是他妥协,他总能忍住最后一句击溃我的话。


我知道他心里的不忍、不舍。


09

他站在海边沙滩上拍广告,那一天,我因为工作原因,刚好也在附近。


我趁着四下无人,站在海边小屋里,透过窗户,肆无忌惮地看着他。


眼前是台湾花莲的蔚蓝海岸和白色沙滩,海潮声和鸥鸣声近在耳畔。他穿着白衣长裤,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脚印。镜头追拍着他手中的钻戒,也捕捉着他的一举一动。我觉得他比钻石更耀眼、更无可复制、无可挑剔。阳光漫过他的轮廓,撒了我一脸一身。


他曾在见面会上向我单膝下跪来着。


我闭上眼,在想象中,走向那片海滩。我飞奔向前,直接跃到他身上抱住他,他手臂一用力,借着微小的身高优势让我双脚离地。他开心得像个孩子,甚至要抱着我转圈。他的身后,碧海蓝天相接处,有阳光透过来。


真好,他,是只属于我的了。


对不起,我忘了,他腰有旧疾。我不能这么做。


10

我很爱他,真的很爱他。


11

我真的好紧张啊。


总归是有这么一天,该面对的总要面对。 


其实选择了这条路,就意味着要放弃很多本该有的权利,生儿育女、子孙满堂的权利,接受普通大众祝福、拥有平凡幸福一生的权利……


他的父母无非就是最普通、最传统的家长,知道我们的事情之后一夜未眠,他爸爸抽了一宿的烟。


可是两位老人,还是站在家门口迎接我。我看着一桌精心准备的的饭菜,我喜欢吃的占了九成,他喜欢吃的,只占一成。


他说,他的妈妈一早就很喜欢和他演对手戏的小徐。有段时间小徐小徐的从不离口。


他的妈妈是个美人,我算是明白了,什么叫做,岁月从不败美人。


他的爸爸……哎,算了,反正,他随他妈妈。


12

我从外地拍戏归来,他来接我,骑着辆电动摩托车……


我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他对我说,你不觉得戏中立克摩托车接、摩托车送的情节很浪漫吗。


那一天的雨果然很给力,大雨滂沱淹了路,果不其然,摩托车进水了。


我和他又一次站在屋檐下,又是一个很小很挤的空间。


我觉得这地方太挤了,反正,这里也没有人……


我转身,面对着他,或者更确切地说,我们两个的身体都挤在一起。我身后是雨幕,他身后是墙,他无路可逃,无可回避。我无所顾忌地贴着他的身体去吻他,就好像,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。


幸好没有路人经过,也没有记者在拍。


后来雨小一些了,他拉我出去,淋着雨跑回了家,他真是个笨蛋哦,我们俩浑身上下都被浇了个透。


浴室里狭小的空间都是暖风和水汽,热水冲刷着我们的身体,衣服早已被打湿得彻底。我很冲动,将他狠狠压在浴室的墙上,手肘抵住他的胸口。


唇舌激烈地交缠,我解开他的扣子和皮带,他看着我好笑的说,徐钧浩,你这个眼神,像是要把我吞吃入腹。


他吮吻我右耳下一寸的地方,存心要在那里留下痕迹让我难堪。


我说你别太用力,我明天还要拍戏的,我看他是存心的,他伸出舌头击溃我的最后一丝理智。


我可去他的拍戏吧。


我觉得腿软,浑身力气都被抽干,只有紧抱着他,才能勉强撑住我的身体。脑子里的自制忍耐全部化成一团浆糊。


他说徐先生,你刚才不是扬言要当攻的嘛。


是啊,我整个人袭过去,把他抵在墙上的时候,还一点都不怂。


他打了沐浴露,滚烫的手掌在我脊背和胸腹上摩擦,又沿着我身上的曲线有技巧地一路吻下去。我顿时遍体温热,发出呻吟,满脸都是弃甲投降,我怎么可能拒绝一个深爱的人。


我知道这是禁忌的,是有悖人伦的,可是,从没有人告诉过我,禁忌和有悖人伦,也能让人如此快乐。 


13

他从来都不舍得让我痛,哪怕自己辛苦忍着。


他总是让我很舒服,越这样,我的理智就越荡然无存。


无论有没有做爱,他总是喜欢紧紧抱着我入眠,他的整个身体覆上我的。其实夏天的时候,总会很闷热,我常常不厚道地再把他推开。又或者,时不时地,我们两个因为挨得很近而擦枪走火......


14

秋暮夕月,设香案,迎寒、祭月、观潮。


那一年的中秋夜,我是在他家中过的。


可是他因为工作原因回不了家。他的妈妈一边做饭一边跟我聊天,言语中都是埋怨。


我过去帮着洗菜备碗,他爸爸慌着跑过来说,你怎么好让小徐做家务。我说没关系,他的妈妈硬是把我推回了客厅,除了坐着躺着吃着电视看着,他们什么都不让我做。


一大桌满满当当的菜,同样我喜欢吃的占了九成。


门铃响了,我想或许是邻居来送月饼。不过,这也太晚了。


我打开门,看见我的他风尘仆仆,自北而来。 


他穿着白上衣,像极了学生时代所有女孩都会心仪的男孩,我不好意思地别过头,不敢看他,脸颊发烫,心头鹿撞。


15

我紧赶慢赶终于在中秋节当晚回了家。


我的小小少年过来开门,他只看了我一眼,又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。


或许是很少见到我和我的父母同时出现在他面前,仿佛将我和他的余生紧紧绑在一起。


他低着头不敢看人的样子很是清秀好看。


不是号称自己要当攻吗,脸红什么呢。


我撇了一眼餐桌,徐钧浩喜欢吃的菜占了满满一桌,我喜欢吃的只占据了桌边一个小小的角落。要不是我跟他的事情还不能向大众公布,我真想拍了照片去发ig。


“妈,我看徐钧浩才是你亲生的儿子……”


“哎呦谁让你大过节的都不回家!”我妈拿着擀面杖,作势要来打我的头。


可惜我有身高优势,她打不到。


偏心偏成这样,这家怕是待不下去了。


16

华枝春满,天心月圆。


晚饭后他的爸爸妈妈还是什么都不让我做,除了坐着躺着吃着电视看着。


我去找他,见他站在院子里,回过头来,对我招招手,说过来我这边。


我飞奔过去直接扑在他身上,他一用力抱住了我,我整个人双脚离地。


“徐钧浩,你是我的人了。”他看着我,眼睛里有日月星辰。


我见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,也不管腰上有没有旧疾。


17

有人深爱着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。


那大概就是人间很值得。


他爱我欲盖弥彰的软弱,也爱我无意隐藏的活泼。他爱我人前人后的光鲜亮丽,也爱我不为人知的落魄。他安慰愤怒的我,陪伴沮丧的我。拥抱镜头前不平凡的我,和私下里普普通通的我。


他让我坚定地走向未来无所顾忌。


他说,我就是他的全部,是他的整个宇宙,是他的日月星辰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中秋节快乐!

月圆人团圆!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